財經
2022-11-30 14:00:00

黃金將突破1800美元阻力?

分享:
黃金將突破1800美元阻力?

從技術分析可顯示,當前金價圍繞每安士1,788至1,730美元之間進行震蕩走勢。(資料圖片)

自從上周美國聯儲局議息紀錄,各個成員在評估政策對經濟的影響後,應該儘快進行較小的加息。從會議摘要反映多位官員在過去幾周發表的聲明,指出未來將有更小幅度的加息,便讓市場預期聯儲局將在12月放緩加息幅度,從0.75厘降低至半厘,並讓10年美債收益率大幅受壓,間接對美匯指數提供強力阻力,讓貴金屬產品黃金、白銀及白金進行大幅上漲走勢。此外,從經濟數據可顯示,各國經濟體系開始逐漸放緩,製造與服務業的採購經理指數持續低於50,證明11月整體商業狀況發生惡化,間接放緩產出和需求,經濟體系逐漸陷入放緩周期,並導致黃金進行強勢的上漲走勢,接下來市場將關注美國的非農數據,便決定接下來一個月黃金走勢。

根據過往美國經濟數據顯示,消費物價指數大幅降低至7.7%,並證明開始逐漸放緩市場消費能力,提高經濟陷入衰退風險。此外,美國採購經理指數持續低於50,原因在於生活成本上升、財務狀況收緊,尤其是借款成本上升,以及出口的需求逐漸降低,帶來逆風愈來愈大,加上近期各大科技企業開始進行裁員,證明未來美國失業率將大幅上漲的可能性極高,便會提高美國在未來陷入衰退的機會增大。因此,預期美國失業率將持續上漲,對美元構成壓力,間接幫助黃金上漲走勢。

根據統計結果顯示,黃金在11月至12月期間並會開始構成底部,並會迎來一波強勢的上漲走勢,維持近2個月時間。目前黃金已上漲約170美元,短期將進行回調走勢。從技術分析可顯示,當前價格圍繞每安士1,7881,730美元之間進行震蕩走勢,市場正在等待周五的美國非農數據在準備方向,如果價格突破了1,800美元關鍵阻力位,並可預期黃金將持續上漲至1,830美元的區間,相反當價格跌破了1,730美元關鍵支撐位,將預期金價將達到1,700美元的區間,建議大家等待價格突破後,在布局操作會相對的穩定。
 

Ad Block

專欄作家 : 王建興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