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經
2023-02-03 04:29:43
日報

黃金面臨大幅波動

分享:
黃金面臨大幅波動

美匯指數持續進行下跌趨勢,相對的會讓貴金屬產品構成強烈支撐。(資料圖片)

市場即將面臨較大的波動幅度,而當中重點關注美國非農數據,此數據將決定本月趨勢。從過往數據顯示,美國經濟數據開始轉好,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MF)對經濟復甦抱有希望,便大幅降低市場對經濟陷入衰退情緒,但同時提到通脹擔憂,要求各國央行務必保持警惕,以便確定通脹正處於下行通道。

IMF首席經濟學家Pierre-Olivier Gourinchas表示,衰退風險已經消退,各國央行在控制通脹方面取得進展,但需要做更多工作來抑制價格。因為,烏克蘭戰爭升級,可能會進一步推高能源和食品價格,並會持續令通脹升溫。目前許多國家的通脹已經下跌,可是核心通脹數據未能真正走低,各國央行提前放鬆,將讓市場預期急轉,便會對美匯指數構成強烈支撐。 

由於美國經濟數據開始出現好轉,而上次失業率降低至3.5%,證明市場對就業需求維持高位。但經過美國聯儲局在2022年大幅加息後,加上聯儲局聲稱,必須要將就業需求降低,才可以把通脹率下跌至2%目標水平。
 

Ad Block

美國日前公布的ADP就業數據可顯示,小企業對就業需求大幅的降低,也逐漸加深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。 因此,當本周美國的非農數據比預期低,就業需求放緩,便會加深聯儲局放緩加息的情緒,而美債收益率也會逐漸受壓,也會暗示美匯指數將持續下跌趨勢,相對讓貴金屬產品構成強烈支撐。 

從VIX指標可顯示,價格開始進行上漲至20區間,反映在不久將來,市場將開始拋售風險資產,相對避險產品黃金、白銀將持續進入上漲趨勢,股市會間接受到強烈的壓力。

從技術分析可顯示,黃金在每安士1,900美元區間進行強烈支撐,便形成上漲趨勢,而價格圍繞EMA89與EMA144的區間進行支撐,預期在短時內將持續上漲。

此外,價格也驗證了波浪理論的4浪支撐,因而判斷價格會持續進入上漲趨勢,建議大家布局做多,關注金價每安士1,925美元區間。   
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