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自學院
2024-02-21 04:30:14
日報

恒指現技術底 留意美股業績

分享:
美股

美股三大指數出現「頂背馳」,提防會進一步調整。(資料圖片)

首先恭祝各位龍年投資得心應手,做生意的馬到功成,業務蒸蒸日上,打工仔步步高升,最緊要身體健康,健康就是財富。

港股一如所料,沒有北水下容易造好,最重要是在中央出了很多招數後,恒生指數技術走勢上由14,800點開始延伸上來的趨勢線一直守住,在幾次回調之中,也能撐住。

而在沒有北水的日子,港股有一點值得觀察。很多時候大家認為股市應該要下跌,惟在北水扶持下才撐住升市。在沒有北水的交易日,當市況本應跌至15,450點及15,540點時,會令人擔心會否再破底?但事實上,市場信心已慢慢建立,很多人都開始有貨底。

港股紅盤雖然以終止四連跌作為龍年禮物,但外圍很多市場表現都比香港佳,尤其是之前提及的比特幣相關ETF或以太幣相關ETF,虛擬貨幣在短短一周再上升了20%,日本股市更單日升超過一千點。

不過北水一回來,A股也能夠持續上升,上證綜合指數紅盤收市報2,910點。港股則斯人獨憔悴,反變成北水「提款機」。個人認為,港股能夠突圍而出,必要靠科指成分股及生物科技板塊表現好轉,才能令市場氣氛轉穩定。藥明系雖然在近期沒有進一步下滑,但仍不斷影響成分股氣氛。

鏡頭一轉,美國股市進入炒經濟數據階段,據個人實地考察及探訪一些專家得出意見,美國沒有條件提早減息。一方面是美元不宜在短時間內下跌,因為美國還需要維持銀行健康,以及美債銷售誘因等。

市場本來炒3月減息、甚至5月減息,加上AI大前景及美國本土經濟數據表現非常理想,令市場變成非常健康的投資環境,是天時地利人和配合。

近期資金非常活躍,對於一些業績表現理想的科技股尤其熱衷,特別是半導體及電腦硬件相關的股份最為看重。例如在幾個月前提及的SMCI超微電腦,由於每間半導體公司差不多都是他的客戶,上個月我也在一些媒體提及,假如他能跑贏英偉達,便有機會升至1,000美元。投資者在這個階段應該審慎行事,始終概念上炒起的股份,必須要英偉達的神話延續。

Ad Block

需要提醒一點,美股三大指數其實已經出現了「頂背馳」的情況,只要再有多一點不利於減息的數據,便很容易進一步調整。 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