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財自學院
2023-09-27 04:29:49
日報

股票與天地的規律(二)

分享:
攜程集團 攜程

攜程昨收報275.8元,升0.2%。(資料圖片)

有關於兩期專欄提及的第一太平(142)、在下會將TP位置向上不斷推高,繼續沿著10天線推上去;至於攜程集團 (9961)走勢,則是「未開始已經結束。」在專欄面世的當天,股價已經觸及止蝕位。這也是正常的,股票市場從來都是概率遊戲,強如索羅斯都有失手的時候。

事不宜遲,現在先由第一階段說起。

Ad Block

第一階段:少陽。

少陽在四季中代表春天,在一天中代表清晨。

大地春天將至,萬物生機將現,冷血動物經過冬眠後,準備起床覓食;但時大地乍暖還寒,始終未能令人真正感到溫暖。

農夫會在這個位置時開始播種,就是所謂的春耕。

昆蟲界(傳媒、財演、大行、分析師)經歷過休養生息後,開始有活躍跡象。

總結:少陽階段,股價在低位(低位後第一次上升後橫行)有3個月(一季)或以上的橫行整固,而且最重要在底位有大成交、其他日子成交相對疏落;最重要股價剛好升穿破日線圖的EMA200天線,以及股價剛好在30周天線以上。整個股價感覺有蠢蠢欲動之勢,但又經常反覆,乍暖還寒,雖然低位明顯有承接,但始終未能突破重要阻力難關,因此需要等待漫長回暖之路。

第二階段:太陽。

太陽在四季中代表夏天,在一天之中代表中午。

由春天進入夏天,大地氣溫明顯上升,人民也明顯熱情高漲,市場情緒氣氛良好。夏天為大地帶來雨水,農作物雨露均霑,是生長最蓬勃的時候。

近赤道的地方長年夏天,因此居民也明顯較熱情,充滿朝氣以及活力。

因此當股價處於太陽階段,股價充滿動力,壓力位阻力位不斷突破,更有成交量配合。

總結:太陽階段,股價走勢異常強勁,成交熾熱,特別是突破重要阻力時有大成交配合。股價走勢節節上升,而且市場上大多數人愈升愈擔心,不敢買入,但與此同時股價卻不斷創新高。經常上升幅榜引起關注,熱度強勁。

交易員謹記要買在由少陽進入太陽的那段春夏交接的時機建倉,不然股價已經爆發,非常難定下每次買入的止蝕價位。

那麼現時在港股市場這樣寒冬的情況下,是否仍然有像炎炎夏日的股票?昊海生物科技(6826)成功突破之後在高位徘徊,然後橫行之後等待成功突破的一刻。關鍵點在49元,止損點在45.5元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