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0-02-27 04:30:00
日報

奧運的去留

分享:

不僅香港進入全城抗疫的情況,周邊地區如南韓、日本等的確診案例都大幅增加,特別是爆發大型社區傳播的南韓,每天有過百人數確診,令人擔憂。日本原先只受鑽石公主號影響而有多個案例,但現時亦已發展至多個地區,讓人不禁擔心會否影響暑假舉行的奧運。疫情未有受控的感覺,亞洲大部分城市的腳步都受武漢肺炎影響而停頓或放緩。體育活動容易聚集人群,如一場足球比賽就隨時有幾萬人入場,因此不少比賽及活動都不斷推遲。

若然疫情繼續擴散,東京奧運絕對是高風險的活動,此類高水平國際賽吸引力高,世界各地不少人早已購買入場門票,互相傳染的機會甚高,若閉門作賽則肯定損失慘重,大會亦未必許可,但公開比賽又難以估計爆發疫情的機會,實在是進退兩難。儘管倫敦已開聲希望接手,但此舉將令日本形象及經濟大受打擊,筆者更想不通屆時比賽的名額如何分配,因主辦國日本在多個項目已自動取得亞洲名額,若移師其他地方,奧委會肯定為各國的參賽資格而煩惱。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