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0-28 04:31:18
日報

C朗有今日,都是世界盃惹的禍?

分享:

在曼聯擊敗熱刺的比賽裡,最後階段C朗拿度自行從後備席步出球場通道,不是在更衣室逗留,是真正的離開……熱刺被擊敗,但真正被打敗了的,是C朗拿度!當然,那是極不專業態度,這點不用過分討論,這就算發生在其他一般英超球員身上,口誅筆伐之狀況也不會少,更何況站在世界球壇高位多年的C朗?!曾經幾時,一些球迷反而認為球員高於球隊的理念更能符合現代足球管理理念,寧可多賣一件球衣比聘請一個會管理的教練拿個冠軍更重要,但不得不說,你可以不認同足球高於生死,但球隊高於球星本身是不可能變的……
 

Ad Block
C朗有今日,都是世界盃惹的禍?

C朗或最後一次爭世盃。

在8月份公布「金球獎」30人入圍名單時,美斯落選,但由於今屆改制,以歐洲主流球季時間模式作基準,去季加盟巴黎聖日耳門而又整體表現平平的阿根廷人終告出局。C朗雖仍入圍,但剛剛頒獎典禮上,他的排名卻是20,跟一早出局的美斯等同冇分別,事實上,C朗如何努力,也扭轉不到曼聯失掉「歐冠」資格的命運!美斯已35歲、C朗更是37歲,但在「金球獎」上,34歲的賓施馬全無質疑之聲當選;同齡的利雲度夫斯基排第4,仍可叱咤風雲;甚至令已年屆37仍保持足夠活力的莫迪歷,也排名第9……

提到美斯,因為這是C朗十多年來不能迴避相提並論的對手,可是到了這一刻,命運出現了極大的落差!皆因巴黎聖日耳門仍在「歐冠」競爭行列,而曼聯卻在「歐霸」,這猶如C朗在美斯面前降了級,所以一整個夏天喊著轉會的C朗用意明顯,但已無「歐冠」級別隊伍接收,同時影響情緒,也影響了操練狀態。美斯本季也在巴黎復勇,最重要,在阿根廷國家隊,也出現了近年罕見的團隊齊心,原來其他入選的國腳大部分均視美斯為偶像,願意為著他打拼。C朗卻因狀態下滑、球隊正選不保或不能上陣,甚至有人高呼其應否入選國家隊!

Ad Block

個人認為,這個放在年底舉行的世界盃,對C朗有不小影響,而這種影響,是傷害性的……平心而論,去季曼聯力邀C朗「回家」,他也不負所託,多次憑入球力挽狂瀾,這些入球當中,出現不少高超射門技術,縱使他未必能絕對融入現代高位壓迫戰術(這個兩極化問題也是上季談論最多的),卻不能否定他的演出,承接強勢,如2022世界盃在夏天展開,C朗或仍可憑球王質素,展現風采,或許在夏天時,欲離曼聯之行動,便可增添多幾分成數,在另一地方,繼續享受至高無上待遇也未可料,但偏偏,年底才來世界盃,等待著C朗的已非良好的競技狀態!

當然目前還有時間, C朗或者仍可憑世界盃表現再博得其他球會垂青,畢竟世界盃後一眾列強的狀況也屬難料,有可能需要在1月份有所補充,既然曼聯明示是可免費放行,只要有球會例如車路士既可給他位置又可匹配期待遇要求,這口氣還是有機會爭回來!其實C朗的球員生涯不止一帆風順,更在不同時期階段將那些仍在巔峰或甚具潛力之人壓在其腳底下,只能充當配角,例如卡卡,還有賓施馬,賓施馬在最後拿到金球獎,在C朗眼中,尤為刺眼吧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