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12-15 04:31:22
日報

下剋上男兒

分享:
下剋上男兒

下剋上男兒

最近在追看一套棒球為主題的日劇,劇情改編自2018年,位於偏遠地區面臨球員不足問題的白山高校,經幾年努力最後稱霸縣大賽,晉軍日本高中棒球殿堂甲子園的故事。

改編版本當然加入很多現實並沒有的「支線」,但其中一集講述球隊「王牌」投手為了團隊,甘願在準決賽做後備坐冷板的情節。原因無他,因為球隊優異的表現開始吸引媒體關注,王牌投手自然吸引到其他球隊的「錄影觀察」,教練於是出其不意,最後因為改變策略而拿下重要勝利。

這般情節不禁令人聯想到「西書」,自Harden加盟後,四巨頭連線屢屢受挫,快艇並沒有合符外界期望的表現。這時Westbrook自薦打後備,球隊成績得到改善,但這個決定卻震驚不少球迷。

曾幾何時,我幻想如果自己跟西書份屬隊友,應該會是一件令人氣憤的事情,「下下飛埋框邊嘅獨食仔」,這是我對他的印象。那是他在KD離隊後,在OKC的最後時刻。後來經歷了華盛頓、火箭、還有湖人的洗練,如今西書終於成為了真正的王牌,就算在比賽DNP,依然在後備席上為年輕球員講述戰術執行,今天的Westbrook不負歷史最多「大三元」球員的美譽,是一位名副其實,獨當一面的名將。

在團隊運動裡,如果有人問我如何才是稱職的領袖,我會將合格的領袖比喻為汽車的輪胎。將自己放到最不起眼的地方、將自己的「利益、數據」放到最後,從根元開始推動團隊,令隊友蛻變成更厲害的成員,這才是球隊真正的領袖。西書,希望你可以在生涯裡拿到屬於你的總冠軍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