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2-05 04:29:55
日報

克羅地亞的熟練與日本的突變

分享:
克羅地亞的熟練與日本的突變

克羅地亞的熟練與日本的突變

克羅地亞說來也算神奇,16強當中人口最少,只有不到400萬人,陣容也有點缺陷,既缺少主力射手,也沒有頂級門將,靠幾位老大哥支撐著,再加上幾位還未成熟的新秀,但就成為了唯一一隊近兩屆世界盃分組賽六場都不敗的球隊,而在教練戴歷帶領下這兩屆暫時只輸了一場,就是上屆決賽。

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

一文睇清32隊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

伊東純也

伊東純也在邊路的推進會是日本其中一項殺著。(路透社)

克羅地亞表現平淡但穩健

去年的歐洲國家盃,克羅地亞表現平淡16強止步,沒有令人留下太深的印象。今屆比賽球隊更好地利用中場的搭配和合作性,倚重莫迪歷、波索域、高華錫和比列錫的經驗和控球能力,邊路就靠尤蘭洛域,波拿蘇沙的速度和推進能力。前線雖然仍找不到得分手,但近年回流國內效力夏德的利華查突然翻生,讓球隊至少有一個用波和組織力都具備一定水平的球員,整體進攻的流暢度相當不錯。後防線的路夫蘭有點老邁,但新人法迪奧表現是持續進步,上場對比利時有關鍵攔截。

日本結果論是成功的

日本是克羅地亞世界盃淘汰賽歷史上第一個非歐洲對手,也是近期球迷談論最多的一隊。雖然分組賽過程驚心動魄,有些用人和戰術安排,也讓人看得不明所以,但以結果論,球隊是成功的。據報道日本足總也對教練森保一能力非常認可,很有可能提出續約報價。

面對克羅地亞,日本的邊路快速推進和前場壓迫應該是重要武器,尤其是伊東純也和淺野拓磨影響力最大,問題是森保一會怎麼想?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