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04-06 04:29:43
日報

加拿大巨人(下)

分享:
加拿大巨人(下)

加拿大主帥約翰希特文

加拿大核心人物上場後,亦要看看切實球隊陣容,除了以上提過的,還有從未踢過五大聯賽,現已39歲高齡、現役隊員中唯一一位加拿大上一次踢世界盃(1986年)時已經出生的人,他就是於1983年出生的中場球員,現效力於土超豪門比錫達斯的阿迪巴赫捷臣(Atiba Hutchinson)。赫捷臣在加拿大土生土長,20歲時離國加盟瑞典聯賽;23歲加盟丹麥哥本哈根,和球隊一起完成丹麥超聯4連冠;27歲加盟荷蘭豪門PSV燕豪芬;30歲時加盟土超比錫達斯,效力至今,亦拿到過3次土超冠軍。國家隊層面,他從2003年開始就代表加拿大出戰,迄今已出戰94場射入9球,出場次數位居歷史第一位,有望成為加拿大國家隊首個「100場先生」。同時,他已經先後6次拿到「加拿大足球先生」。

另外近年來一批青年才俊如雨後春筍般集體冒出,是球隊能夠目前排名中北美區第一的基礎條件。於外圍賽射入13球排名射手榜榜首的拉連,這位身高達1.88米、能在攻擊線上出任多個位置前鋒,上季在土超取得19球,身價已達到了1,100萬歐元;另一位布堅南和拉連一樣都是牙買加後裔,在遊戲FIFA22中速度達到90的布堅南主力踢右路,上季他在美職球隊新英倫革命取9個入球+助攻5次,展現出很強的邊路突破能力,本季效力比利時球隊布魯日,也逐漸成為球隊主力。

加拿大進軍卡塔爾決賽周,但在國家隊陣中,卻無球員在本土聯賽(加拿大超級聯賽)效力,加拿大球隊如FC多倫多、CF蒙特利爾等都在美職角逐,本土的加拿大超級聯賽剛起步不久,也相對邊緣化一些。無論如何,教練希特文盡力遊說發掘可代表國家隊之人,既增加選擇也加強實力,2022世界盃,會是這位「小巨人」教練一個最佳反擊時機?他曾在一個訪問回憶指出:「我永遠不會忘記有一位前英格蘭球員,他當時在英格蘭青年隊的教練系統中,我正在新特蘭執教他的兒子,我永遠不會忘記他:他攔住了我,他說:約翰,你是一位非常好的教師兼教練。我希望我擁有你所擁有的教學技能,但你永遠不會擁有的一件事就是站在60,000人面前的經歷。這就是你永遠無法達到最高水平的原因……」這件事一直縈繞在希特文的腦海裡,他一直想證明那個人是錯的!希特文已經成功,但他並沒有一步登天,成就大業從來需要過程,沒有捷徑!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