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5-25 04:29:57
日報

唔係錢多就贏嘅……

分享:
曼城

曼城近6季5奪英超錦標。

6年間5奪英超錦標,相信這是最強的一支曼城;也許是英超史上最強;甚至,是哥迪奧拿執掌過的最強球隊。所以,若純粹技藝不及他們而俯首稱臣,就像以前漫畫「頭文字D」裡其中一個向主角藤原拓海挑戰的對手落敗之後拋下的一句:「輸了,但沒有不快的感覺。」欣賞也來不及吧,但總有深深不忿之輩,屢罵「藍月亮」有無限金錢,迫得上周要由他們的CEO蘇里安奴出來解畫:「其他球會投資比我們更多,例如曼聯、車路士、阿仙奴,指我們因為花錢多才贏是不正確的……」根據某網站統計,曼城球員平均每周工資總計在英超只列第3,僅比利物浦多一點點,而放諸全歐洲,曼城也只是第6,排在之前的有車路士、曼聯、皇馬、拜仁及巴黎聖日耳門。但正正在「歐冠」,他們完全技術性擊倒拜仁及皇馬,當中也沒出現判決爭議……

記得數周前一篇《拜仁賭局》,球季去到關鍵時刻才更換教練,結果當中兩場聯賽兩次出現先勝後敗,只剩一仗情況下已落後多蒙特2分(著實多蒙特整體也是非常出色),有人形容為「讓冠大賽」;歐冠8強次回合主場迎戰曼城算是表現較出色,但仍只打和未能追回首回合大敗比數,這場賭局算是輸了,拜仁的領導層如沙利咸美錫仍不肯承認錯誤!

阿仙奴近兩屆投入不少,單是出手收購方面也近3億鎊,所以,本季終達至晉身/重返「前4」目標,其實有不少論點指出這只屬符合期望而已。當然,「兵工廠」可以冷然笑望「豪花」的曼聯、車路士,及平均周薪工資比他們高的紐卡素、熱刺,甚至竟然有護級當中的李斯特城……可是,在本季前8個月及最後兩個月,球迷忽然看到的是兩支球隊,一支是變化多端、鬥志昂揚之隊;另一隊卻是意志散渙、場上靈感枯竭……是球員經驗淺?經不起爭冠壓力?反正就是一瀉千里,一個亞軍滿意至上,但過程如此吊詭卻惹來不少不滿聲音……

Ad Block

藍月皇朝來得踏實

曼城季中也傳出被英超賽會起訴,過去有9個球季𥚃涉及贊助金錢方面一些違規操作,這說明他們頗肯用錢。但錢多一樣可以人傻,曼城卻是逐步將基礎打穩,配上一個最出色教練哥迪奧拿,夏蘭特這名神鋒如在去季心急搶購便要乖乖付上2億歐元,忍到本季出手才5千萬鎊多一點;一個叫古古列拿的二線左翼衛竟要5,500萬鎊?留給你車路士吧;簡些路技藝高超但季中可能不經意給了哥迪奧拿面色,鐵腕治軍將他借去拜仁,結果也成就了下半季陣式上的演變,而最有資格打任何歐洲豪強臉的底氣,是曼城本季轉會投入竟出現正數,即是有賺,靠賣走尚未成名的年輕人也回收5千多萬鎊,厲害吧!或許,過去是有金錢堆砌之痕跡,但如今這個藍月皇朝,卻是來得無比踏實、堅實,花錢多才贏?是不正確的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