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08-12 04:30:31
日報

回家最好不過

分享:
陳婉婷 牛丸

上月球隊完成了足協盃的6場比賽,現在把所有集中力都放在10月的女超聯賽,在正式開始備戰前,筆者給予球隊兩星期的假期作調整,讓大家的身心能在更好的狀態下迎接今季的壓軸賽事。正當各職球員都紛紛回家休息,而我回香港的機票亦已定好,只是到上機前一晚,還在糾結應否回家。

當然回家最好不過,可是現時返回內地的交通實在太艱難了。自從隔離由21日改成7+3後,機票和往珠海的金巴車票都再買不到,澳門的酒店預訂已滿到9月,只好每天等待深圳灣的配額大抽獎,直至上機前一天,我都仍未抽中簽,回港變相要冒遲到歸隊的風險。教練團和球員知道我半年沒回家,也來勸我先回港再作打算,還笑說即使我不在場也確保不會偷懶。聽到這句,不再猶豫,回家去了!後來拜託不少朋友才買到回南京的機票,價錢比平常高4倍,而且起飛遇上打風,幾經辛苦,終於成功完成快閃香港的旅程,現在又開始南京的隔離生活。

生於斯,長於斯。相信我和很多在其他地方工作或移民的香港人一樣,都很想家,亦從不想離家。然而在疫情和工作等環境因素影響之下,有時卻要選擇一條不容易、不舒適的路。我們都知道這條路難行,但至少無悔,不管回一趟家有多困難,還是會回來的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