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1-08-13 04:30:00
日報

尋夢後……

分享:

奧運曲終人散,以一金二銀三銅作結,全城歡喜若狂,港人享受久別的「團結」。但在無數個尋夢的故事後,是承受尋夢的代價,還是承接尋夢的啟示?
 

正當香港及其他地區、國家,回味著尋夢後的甘甜果實,第一面獎牌在這項那項時,日本政府正面對著國民的不滿。奧運前有超過七成的國民不支持舉辦,而在本月七日至八日的全國電話民調中,結果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率跌至百分之二十八的新低。全世界的運動員在尋夢,地球人為奪獎感到驕傲,日本政府像是在為尋夢找數,付出民望、染疫上升、基建、金錢等。


奧運後,原本已有不少新生學子趨之若鶩的劍擊運動,相信劍擊道場將大排長龍。還有柔道、乒乓球、游泳,想必爭相學習。雖然有點跟紅頂白,但增加大家對運動的興趣及參與度,實屬可喜。奧運奪牌運動員在訪問中提醒大家要支持其他未獲獎項的運動員,及不要只在奧運十數天才關心香港體壇。承接尋夢後,馬會公布撥款一億五千萬元促進精英體育科研。有學者補充希望宏觀建構體育金字塔,頂層是精英,中層是運動員,底層是學校的校隊。我可否加多個「底底」層,全民運動。周星馳話人人都係食神,那麼人人都應該運動。推全民運動,建構完美體育四級金字塔。小弟機構正是以長跑推動全民運動,建造第四層。

Ad Block


運動員不斷折磨身體,苦練中還要為口奔馳。冷門運動項目尤甚,較少的政府支援。要尋夢,運動員便要付出代價,我想起當年的洪松蔭、李麗珊、黃金寶。剛看過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電影,是殘奧金牌跑步選手蘇樺偉的故事。片中說奪牌過後,很快便會被人遺忘。獲獎無數的蘇樺偉,原來當年只有三千元津貼,為準備參加北京奧運做速遞員。表達的是對社會支援運動員及體育發展的控訴?題外話,此片談跑步,我也有話說,下期分享。 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