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09-16 04:30:30
日報

打氣補給

分享:
打氣補給

忙的事情就像好朋友開派對,總愛同時走在一起。最近工作上多個項目在進行中,有些籌備面世,有新計劃與不同基金磋商。公司上內部運作新安排,正在準備三年來的首次遠行時,家內大小事務有轉變,且突然我家少爺「大嚿」又剛巧要做手術醫牙。身心疲累有如跑完100公里,而參加的原來是168公里山賽。

「大嚿」是英國老虎狗,品種上牙齒不好。近日發現原來多年前(應在我領養前)牙骨已被細菌感染。下顎骨有部分被細菌吃掉,一些牙齒只靠牙肉支持。很難想像如果發生在人類身上,這將是很恐怖嚴重的情況。那天做完手術,「他」要帶上保護膠圍繞頭部,喘着氣,口角流血,很痛苦的樣子。我輕撫著他的小頭和背脊,他用僅餘的氣力遞上小手,這是我平常跟他逗玩的動作,我哭了。在餵食和照顧上都要特別處理,感謝海林、林珍、加露的安慰和協助,像長跑到極限的打氣和補給。

中秋節迎月晚,我於灣仔碼頭海濱公園起步,跑東岸公園。月亮被散雲遮掩,我邊跑邊看,等待她偶爾露面的瞬間。沿海跑著,跑到銅鑼灣避風塘一段,夜色華燈,船影海面,一列燈籠掛在岸邊欄杆,很難得的美麗景色。想在以前,我們會恐怕燈籠被毁壞,甚至被偷掉。現在有勇氣去信任大眾自律,大家可以免費觀賞。沿途都有不同的特色裝置,為維港添美、讓遊人拍照、為路人打氣、補給正能量。

想起我司的「香港街馬」,愛以打氣和補給成為主角。打氣有不同的安排,沿路有樂隊演唱流行曲,有爵士樂手表演色士風。補給由不同的團體負責,為跑手準備特色食品如一口鮑魚、一口叉燒、魚蛋、燒賣等。我們深知打氣和補給的重要。及至新項目「BEE自家教練」,培訓家庭代表成為自己家庭的健康教練。訓練包括運動、飲食、休息和溝通,重點是當自己成為自家教練後,便可照顧屋企人,為家人打氣、補給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