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1-11 04:31:34
日報

是非之地

分享:
是非之地

是非之地

世界盃即將開鑼,小組形式下周再談,今期先講講主辦國的是非。香港球迷對卡塔爾並不陌生,兩地同屬亞洲足協球隊,香港對更會於2023年到卡塔爾參加亞洲盃比賽。要講是非,不得不從「咸豐年」數起,自2010年公布卡塔爾獲世界盃主辦權後,卡塔爾常被質疑「積極買人」,以銀彈利誘球員歸化卡塔爾國籍,務求令國家隊及國內的足球水準可以短時間提升。除此之外,卡塔爾也被指在相對貧困的國家搞選拔,並將具天分的年輕球員送回卡塔爾,讓這些年輕移民成為名正言順的卡塔爾人,代表國家隊出戰。事實上,對卡塔爾聯賽不太認識的球迷(包括我)真的會覺得卡塔爾國家隊好比一個極大謎團,因為陣中幾乎全部球員都在本土聯賽效力,到底會不會令他們反而成為小組的黑馬?真的有待開幕戰才有分曉。
 

Ad Block

然而在世界盃即將開始的時候,前FIFA會長白禮達突然「有感而發」,說將主辦國身份交給卡塔爾是個錯誤決定云云。事實上今次前無古人的「年底世界盃」打亂了歐洲頂級聯賽的步伐,更有很多球評也批評這樣的作賽時間直接造成了很多球員的傷患,到頭來反而令比賽吸引力減弱。另外,卡塔爾當局有關「不同性取向」的言論惹來德國中場球員哥列斯卡公開批評,但要數「最大動作」的不滿,必然是丹麥國家愛隊為了抗議卡塔爾漠視建築工人權益,趕工興建球場而特意設計的球衣,說是要喚起全世界球迷的關注。然而世界盃首次移師中東大局而定,下一禮拜再於此欄分析小組形勢。

Ad Block

自細捱夜,運動講多過做。鋤波經直線 IG @lingwflj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