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3-24 04:31:39
日報

為保英超轉播權 電視台各出奇招

分享:

英超在近季的轉播費的收入屢創新高,在最新一個周期(2022-2025)中,整體轉播費收入已突破100億英鎊(約958億港元)的大關。值得留意的是,海外轉播權價值現時已超過英國本土,是聯賽成立30年來首次。

為保英超轉播權 電視台各出奇招

為保英超轉播權 電視台各出奇招

英超銳意發展美洲市場

誰是英超在海外的最大客戶?根據體育權威網站《The Athletic》報道,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動用了20億英鎊(約192億港元)購得由今季開始的六季轉播權;歐洲方面,近年積極擴展版圖,來自北歐的電視集團Viaplay Group以相同的價錢,取得九個國家的播映權。

NBC季前先以高價挖角了以激昂聲線見稱的Peter Drury作首席評述員,每逢大戰,他們都會出動評述員作現場評述,並派出如迪臣等名宿在場邊作現場報道。每當我到球場工作時,經常都會看到NBC巨型的直播車和眾多工作人員,排場相當盛大。我對這間電視台的感覺是他們敢於嘗試新的技術,像英超今季推出的遠程訪問服務,可以讓電視台的記者不用到現場都可以做賽後訪問,以及在場中直播賽前報道等技術,NBC也是第一間電視台願意嘗試的,務求帶出更好的直播體驗予球迷。

人多好辦事

Viaplay則相當重視「現場感」。他們是現場工作的常客,擁有九個國家的轉播權的他們充分發揮其優勢,在比賽日,每個轉播國家都會派出至少一個記者到球場,從而可與更多球員或教練作賽後訪問。訪問後,他們會「共享」至有轉播權的國家一同播放,成獨家內容。此外,他們每場大戰都會申請到更衣室、球員通道及後備席拍攝;更曾邀請史譚、韋斯達維特、丹麥領隊卡斯柏曉文等作現場嘉賓。有競爭,才有進步。英超轉播權一般以三季為一期,為保轉播權,世界各個電視台也各出奇招,希望提高轉播質素和球迷觀賽體驗。反觀香港,隨著有線即將告別,收費電視台所剩無幾,體育直播,也慢慢步向一台獨大。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