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3-10 04:31:34
日報

癲傻258之四個夜

分享:

續上期講述參加施老師舉辦的癲傻258,共需跑258公里,可分段於2022年12月份至2023年2月28日或之前完成環新界的路線。跑過一整天,入黑後由沙頭角經鹿頸到大尾督,吃過拉麵繼續跑向大埔。沿河道繞入梅樹坑公園,晚上寂靜但公園裡仍有不少遊人,閒情逸致,細語傾談。跑至廣福屋邨不行了,太累,還好無傷完成今日的路程,84公里「兩隻馬」結帳,明天再續。

向沙田方向,沿城門河跑入大圍。以往公司在火炭時常跑,現想起當年笑創「火炭四尖」路線,由公司出發跑富安花園梅子林、亞公角突破青年村,就是續跑城門河到道風山十字架、狗肚山獅子亭,返回火炭辦公室完成四個斜坡。由大圍折返,跑過曾家住的馬鞍山,不少回憶在心頭。慢跑西貢入將軍澳,夜幕下,疲倦極,首跑跨灣大橋令人精神一振。跑上橋中,風大寒冷。續跑繞將軍澳經寶琳,路愈跑愈斜,風愈吹愈猛。橫跨將軍澳隧道出入口時,寒風凜凜,風聲震耳欲聾。逆風而跑,只有扛著眼前一步步的跑過去。終到藍田德田邨,完成61公里作結。

百行跑為先
百行跑為先
百行跑為先

今天要工作,我久違的通宵跑。第三夜,跑天水圍至青衣一段。屯門、深井、荃灣,黑夜下卻仍有很多輕鐵工人在努力,心中致敬。跑過青山公路段「風再起時」,體感十度。套上風褸帽子,咬緊牙關跑下去。凌晨三、四時,眼睏難耐,在空曠無人的街上大聲唱歌對抗。堅持是王道,跑過青荃路,橋上晨光初現,一點溫暖結束通宵馬46公里。

六天後再起步,完全享受心態。輕鬆步伐繞青衣一圈,跑入城門菠蘿壩,趕及到昂船洲大橋底看日落。經西九文化區,第四夜看尖沙咀璀璨夜景,欣賞街頭音樂表現聽著「記憶棉」,跑過土瓜灣、九龍灣、觀塘到鯉魚門。看著恬靜漁村,悠悠燈映,已跑過十二小時但竟然不捨。像南柯一夢般繞新界一圈,跑經新界不同地區,整合以往跑過的分段,整合近年思緒的片段。跑上德田邨,跑過268公里,享受著平淡的結束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