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2-10-21 04:31:07
日報

秋日山走開動

分享:
秋日山走開動

秋日山走開動

晨早清風一陣,陽光仍盛然而秋味甚濃。山季開鑼,我雖沒有刻意避熱放暑,但確實這個夏天少跑入山。現因報名大嶼山賽事,也得臨急抱佛腳,趕快試腳第一山跑——杯靈雙渡。

由於地利近家,此路線絕不陌生。九時由家天水圍出發,先上靈渡寺。很久沒來,環境依然清幽。沿小路上圓頭山,野草比印象長了點。天氣清爽,跑來輕快,感覺良好。由家到山頂五十分鐘,還像以往的時間。眺望四周風景,對岸深圳,環視天水圍、屯門一帶,大廈林立在山巒中。我想起世界桌球冠軍奧蘇利雲最近來港說香港得天獨厚,只需短時間可到郊外享受大自然,外國大城市動不動一兩小時。圓頭山下坡,沙石小路陡峭,腳感生疏不穩。心想今天是第一課不能受傷,惟有笨笨拙拙的慢走。續跑山脊,青山發射塔就在前面。結果以爽快步速完成,三小時由靈渡寺到青山寺,以我速度第一山課不錯。可惜久疏戰陣,後幾天也有肌肉痠痛。

Ad Block

周末再操,是日跑大嶼山。由黃龍坑起步上大東山,不停的上坡是不錯的練習。緩緩上升,小石屋、芒草坪,大東山依然美麗。配合晴朗乾爽天氣,山頭飽覽大嶼山海灣美景。大東下坡是連綿山脊小徑,前面聳立著鳳凰山,有久別重逢的感覺。一口氣上山,一峯過一峯到頂,回望大東、沿途山徑、大嶼海岸,香港真美。續跑直奔昂坪,天壇大佛、寶蓮寺依然雄偉,看多回也要停下,感受那瀟瀟氣氛。因晚上有約,立刻加速走羗山,經萬丈布、牙鷹山去大澳。忘記於昂坪大補給,到狗嶺涌時有感不夠清水,過萬丈布時有感飢餓乏力。

惟有途中於山溪補水,慢走扛過牙鷹山,再緩跑回大澳。犯上低級錯誤,但是很好的一課。除早段大美的大東、鳳凰之外,後段上分流頂及萬丈布一段我比較少走,秋日風景有驚喜。寓練習於享受,跑山不只為比賽。把握好秋日天氣,你也一起開動吧,山上見!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