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4-28 04:30:30
日報

賭局、關係、人

分享:
杜曹 安東尼巴利

杜曹歡迎安東尼巴利加盟拜仁。

之前提過的「拜仁賭局」,階段性的結論是:拜仁慕尼黑在球員陣容方面呈結構性問題,季前看似引入不少具潛力及提升戰力之人,但效果卻非想像般理想,所以教練從拿高士文換上杜曹,企圖在不足3個月時間創造奇蹟,三線奪冠?最後卻是「歐冠」被曼城淘汰、「德國盃」也出局,聯賽呢?又回到杜曹上任前的位置──第2!暫時領軍7場只有2勝2和3負,當然這不是對杜曹的批評,這對他是不公平的,而且,過去太過倚重利雲杜夫斯基進攻,他離開後,根本沒從這個空缺上好好填補。由利物浦轉投的沙迪奧文尼大部分時間格格不入,基拿比狀態下滑,烏柏美卡奴防守屢次出現過失,杜曹可以做的,就是在餘下5場聯賽盡力趕過多蒙特奪取德甲挽回面子,畢竟目前只落後1分……

那邊廂的英超,時間節上稍遲上任的林柏特,為車路士「救火」卻落得4連敗,包括兩個回合的「歐冠」遭皇馬擯出局,「林伯」的執教功力不是今時今日才遭質疑,只是既然班主炒掉前教練樸達,想以林伯回歸提升士氣,可是本季收購的球員過分地多,士氣已難凝聚,兼同樣出現結構性問題——欠一員可靠前鋒,尼高路簡迪長期養傷(最近復出)令中場少了一部推進器,其他位置上卻人員重疊,致令攻擊表現呆滯。別人可以花費十季的轉會開支,美國老闆保希利傾盤投入,實力層面卻不增反減,可為「另類」難得,林柏特既只屬過渡,(執筆時)也盛傳已和阿根廷教練普捷天奴幾近落實合作,減省冗員也是球會在夏季首要任務吧!

Ad Block
林柏特 文尼

林柏特/文尼

林柏特割愛  杜曹獲有料助教

林柏特、杜曹兩名本季在英超失意、也屬前後腳之車路士教練,原來卻是林伯關照他人多一點。就在上周,拜仁公布以50萬歐元賠償金(連附加條款可達100萬)搶得車路士助教安東尼巴利(Anthony Barry)過檔加盟,他也是杜曹在倫敦工作20個月期間之緊密合作夥伴,著重細節的杜曹更是上任拜仁之初便力主點名要求巴利加盟!現年36歲的巴利是林柏特考取A級教練牌照時認識,他之前已在韋根擔任助教,林伯首次執教「車仔」,便想起這位出色同學,力邀輔助,結果由19年球季起的3個季度,令到車仔的定位球入球及失球數字由中游位置改變至英超前3位最佳之內,贏得「定位球專家」美譽!

Ad Block

安東尼巴利對戰術訓練之才華展現,令他得以投身豪門,再追隨名牌教練晉身另一大歐洲豪門!原來,他在韋根任助教時,已經得到該隊前教練羅拔圖馬天尼斯注意,並邀請他出任比利時國家隊教練團隊一員,如今馬天尼斯轉帶領葡萄牙,巴利亦再跟隨。只36歲的他,已經能夠在車路士、比利時、葡萄牙、甚至拜仁,跟不少世界級球員共事,相對他近乎一事無成的球員生涯,顯得微不足道了。而在大球會險要的生存環境裡,總有人可憑實幹能力,在業界一直提升地位,只要,他不是搶在風頭面前……大球會的賭局,有人輸,有人會贏!

Ad Block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