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7-21 04:30:31
日報

跑遊泰晤士河

分享:
跑步 跑步 跑步

大清早5時半,攝氏15至17度,微涼但天清氣朗,跑起來後體感應該很舒服。沿街道跑,遊人不多,看見身旁的紅色金屬電話亭、郵筒,還有紅色公共旅遊巴士,終於感覺到身在倫敦。捱過十數小時的機程,扛過時差開會的挑戰,還是選擇出席盧勞倫斯國際高峰會前出外跑步。

眼前是維多利亞式風格建築,旁邊是高聳入雲的現代玻璃幕牆大廈。直跑是寬闊的泰晤士河,日出剛升,前面繁榮城市的高樓剪影,回看遠眺是「倫敦之眼」摩天輪,旁邊是大笨鐘等名勝。跑著看,日出太陽剛巧放在地標倫敦塔橋旁;跑上橋,感受宏偉震撼,欣賞精緻建築,英倫味滿瀉。沿河畔跑,白鴿在路上尋覓食物殘碎,街燈樹影盡顯寧靜悠閒。有個6呎人像,是個身穿色彩鮮艷西裝的卡通人物。原來這裡總共有56個同一款人像,卻以不同圖案概念來粉飾西裝,成為倫敦藝術之路。

Ad Block

跑了15公里,繞過泰晤士河一小段,折返酒店準備參加會議。疫情後首復辦,在以體育運動推展社會正向發展上,多個國家代表分享不同經驗。其中一個環節問大家,你最難忘的一次運動體驗是甚麼?大家分享著不同的比賽,有勝利的成功感,有失敗的激動。大會再問有甚麼令人難忘的原因?我最深感受的有5個共通點:愛、熱情、支持、不只是成績、不放棄。對運動的一種熱情,那份投入是令人感動。在長跑中不同跑手互相幫助,即使阻慢速度。成績是重要,但運動、比賽卻不只是成績,體育精神才更重要。成績不是所有,卻不可隨便放棄,堅持是長跑的核心價值。體育充滿愛,我想起是隔多年,教練在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10公里比賽的情境。學生在多次想放棄的情況下教練不停鼓勵,最後拖著學生小手跑過最後一公里。

當時我看著同學痛苦的表情,教練堅定的笑容,那一幕,到現在我仍十分感動。本周四中午3時已開始公開報名,自省著,「香港街馬2023」不止辦到全程馬拉松,而是成就愛與熱情的盛事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