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02-10 04:30:34
日報

輕鬆全馬

分享:
輕鬆全馬

輕鬆全馬

近日香港長跑界熱話應該是香港馬拉松 (下稱港馬),朋友見會問有沒有跑港馬?順口問我當然是全馬啦?目標是甚麼時間?幾點起跑?搞手界會問認為行李安排如何?要之前寄存,那當天便有很多棄置的外套或膠雨衣?疫情數載,我認為還是按自己狀況,聚焦享受港馬為主。當然,「享受」對不同人有不同的解讀。

高高手在爭勝,已經超越小弟的範圍。今年有萬金先生同萬金小姐,即男跑手跑三小時內,女跑手跑三小時三十分內,皆可得港幣一萬元獎金。在社媒各處看見高手們磨刀霍霍,準備享受港馬盛宴,用速度劏掉一萬。可笑是竟有人問我有沒有這個打算。

Ad Block

有很多跑友停了數年大賽,今回要享受港馬做其表演舞台,達到理想時間。身邊便有不少好友向著「拾科」進發,於四小時內完成全馬。在數月前已積極鍛煉,甚麼配速練習、間歇練習、長課已努力進行。朋友亦由慢跑六分鐘一公里,嘗試均速加快,提升到五分頭、四分尾,續步延長距離。

我?這幾個月特忙,原意一個月臨急抱佛腳。喜是首兩星期目標儲里數,重返能跑畢全馬力量,練得不錯且能完成全馬。可是如上期分享所說,任性令我感冒病倒,停練最重要的一星期訓練。有朋友建議不如停跑一次吧!今天估計病愈,從新試跑。早上家中出發,繞天水圍一圈約十公里。回想數天前想跑,也只能躺平在床。有種幸福叫做跑,希望下次不需要病倒後才能感受。天泛陽光,溫度適中帶著微風。心情愉快,腳步舒爽。刻意加速,想試驗病後的狀況。結果五十多分鐘十公里,感覺尚可。腳有點累,估計是停練一星期及病後的現象。

我決定星期日要享受港馬,策略是保持不被「掃走上車」的步速,能應付的均速,盡飲盡食。目標是輕鬆完成全馬,在完成後星期一仍能再跑長課。除全馬外還有半馬同十公里,希望大家能按自己的情況和意願,享受你的長跑,屬於你的經歷。祝安全完走! 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