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體育
2023-11-17 04:31:44
日報

飛越大嶼140

分享:

山界朝聖級賽事UTMB系列,香港站便是飛越大嶼,賽程有25、50、100及140公里。自從參加了法國的UTMB一百英里(168公里)後,曾說以後不會再挑戰超過100公里的山賽。結果在一次喝酒聚會中,竟然報名140公里。小喜訊是因早前狂風大樹倒塌,大會被迫減少10公里路段。總攀升超過6,700米,限時40小時。在有限而繁忙的日子裡,只有盡力而為。增取時間在平日跑五至十公里,保持基本運動。十月份跑過台灣烏來馬拉松,之後北海道旅遊亦把握機會行山。真正的山跑訓練只有三次。兩次都是大東鳳凰山來回,約28公里。比賽前一星期參加猛龍慈善跑,32公里。總練山不到90公里,且沒有練習夜山便要參加130公里的賽事。 

Ad Block
百行跑為先 UTMB

晚上十時起步,為長途賽加添休息難度。

星期五晚上十時起步,日內要事沒有睡眠,戰戰兢兢地起步。練習里數太少會後勁不繼,我決以平常心慢跑,戲稱為佛系跑法,郊遊先決,能不太感辛苦地無傷完走嗎?首幾站暢順,半夜到大東山,霧起微雨下,伸手不見。到伯公岰再上鳳凰山,按自己節奏步上,興奮的走過不少跑手。下坡鬆腳,意外地一向弱項的下坡也能趕過一些跑手。 

百行跑為先 UTMB

還有興致欣賞美景,心情如河水般平靜的佛系跑法。

第二天的下午,睡魔肆虐,我走得像靈魂出竅,不倒翁式的左搖右擺,有幾回差點掉在山邊。由東涌上昂坪棧道,經過多段的消耗,帶累的雙腳無意識的向上踏。上望是走不完的階級,加上眼睏,有幾回差點滑倒。我深呼吸,手搓大腿,掌摑臉頰,勉強捱過到達昂坪。可喜的回報是我碰到UTMB的創辦人,當然上前介紹我就是今屆UTMB海報上那位咧嘴笑著的UTMB跑手,如小粉絲般打卡。

百行跑為先 UTMB

於昂坪巧遇UTMB創辦人。

黑夜、疲倦、睏,走過厭悶路段到達白芒,仍算順利的上老虎頭。下著大雨,極累的到達愉景灣站,賽程最後的十公里,誰知好戲在後頭。要走過如劈林的小路,或是向下走的石坡,加上黑夜、大霧大雨、石滑路險,看不清前方,引路絲帶不多,極易迷路。只能加倍用神,慢步前行。就這樣,雖不是美味甜品,卻成就難忘回憶,最後以時速八公里衝過終點,全程33.5小時。出奇的平靜,無大傷完走,佛系跑法萬歲!感謝主辦、工作人員、義工及各位跑友同行!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