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人到底要愛多少次,才明白甚麼是相愛?
愛你的感覺,到底可以持續多久?
為何當天的日久生情,會變成現在的多見生厭?
你就是我的那一個麼?
得不到的就是一生的最愛嗎?
除了我之外,還有她嗎?
愛過很多次後,仍然是對愛情充滿疑問!不過在愛情面前人人平等,不論你是貧是富是男是女,不分年紀不分種族,是天光火石的擦出愛火,是心亂如麻的曖曖昧昧,是百般滋味在心頭的牽掛,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濃情,抑或是酒入愁腸愁更愁的離別,是悲歡離合總無情的無耐……大概相愛,相處,相分等的甜酸苦辣,也是大同小異。沒有人說過愛情只有一種甜味,所以就算變苦變酸也不用死。熱戀會令人變得興奮,這是多巴胺,苯基乙胺等的反應,但熱戀後不一定就完結愛情,它只是變得平靜,留得青山在一樣會感受到關係中的穩定。然而最近多宗為情而自尋短見的個案,卻用結束生命來證明自己癡心的愛。癡心情長不是要放長雙眼讓對方看到嗎?況且為個不愛自己的人來表現情深一往,豈不是種浪費嗎?
無論發生在人生的那個階段,伴侶要離開自己的時候必然會問:「點解?」看過一篇網上的文章,它的內容大致是說:「不是每個人,都適合和我們白頭到老。有的人,是拿來成長的;有的人,是拿來一起生活的;有的人,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……有些人,留與不留,都會離開……」她離你而去,證明她只是個過客,一個令你成長的人,在還未有找到那個會跟你生活,可以白頭到老的人就了結自己的生命,太可惜了!失戀很痛,不是因為沒有她,是因為身邊從有人變成沒有人。沒有就再去找吧!是否“the best is yet to come?”不知道,我知只道連自己都失去,就沒法找到了!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