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輔導員,我鮮有事情有明確的立場,也絕對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、每個家庭的相處模式,可是我不大認同無性婚姻。其實夫妻是一種身心合一的關係, 性是維繫夫妻親密感情不可或缺的一環,我平常接觸的夫妻很多,很明顯無性夫妻會令人覺得他們的關係很疏離,中間存著一道鴻溝,也較少溝通。
到底兩夫妻為甚麼為進入「無性狀態」?有幾個較常見的原因,夫妻感情不佳、家居環境太擠迫、太太過份專注照顧子女、丈夫有婚外情、其中一方性冷感等 等。我不贊成夫妻無性,因為性本來是維繫夫妻親密感覺的行為,讓對方感受你愛他/她、你需要他/她,也渴求跟他/她有親密接觸,如果長年累月你的另一半都 對你冷冷淡淡,連手指頭也不碰你,可以想像那是何其難受!
通常無性關係都是其中一方的個人決定,也沒有徵得對方同意,只是單方面拒絕跟另一半同床,對於對婚姻絕對忠誠的人,等同未經審訊,便被對方決定終身 剝奪享受性愛的權利。對於這種單方面的決定,通常男性(我是說通常,並不等如太太不會這樣做)會選擇以婚外情(性)來彌補身心的需要,而許多被冷落的妻 子,唯有背人垂淚默默忍受每一個孤單的晚上。
我有一個心願,希望這群有苦說不得的人,起碼最終會找到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,把他/她們內心的鬱結傾訴出來。
E-mail:[email protected]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