個人覺得遊玩東京,搭地鐵更為方便和四通八達,不過,很多朋友依然「迷信」JR山手線才是遊玩東京市中心的唯一交通手段,可想而知,這段環狀運行的火車線路是多麼的深入民心。
為了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來臨,JR東日本正式決定於山手線的品川和田町兩站之間,增設一個新站。這是自1971年以來山手線首次再添新站,而作為線上第三十個車站的新站周邊更會大興土木,重新進行大規模開發。新站其中一個功能是組成明年春天設立的「上野東京線」,配合東海道線、東北線等開始直通運轉,到時這裡一定會成為遊人必到的新地標。至於新站名就會公開募集,預定於2020東京奧運年完成……改成為「東京奧運站」會否更貼切呢?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