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dblk3 madblk3
adblk3
adblk3
新聞
出版:2014-Jun-16 06:00
更新:2014-Jun-16 06:00

電梯+小孩+貓(1)

分享:

香港某工廈拉閘載貨電梯裡,小孩+貓,本周的主角。內外,私語竊笑,像跟我打招呼,也像正作弄別人。裡面,連個影子都沒。外面,站在電梯頂,或跟我揮手,或笑語盈盈。他們,困在裡面?還是守著?

介紹他們前,先描述電梯那環境。它老得卻還能用,稱它「鐵籠lift」,因內外兩道閘門。外面滿封鋼閘,梯內是鐵閘,公屋那種。升降時,可看見外面灰牆,有時還塗了「不准吸煙」或髒話。空間約十平方米,僅兩鎢絲燈泡照明,平常總有一顆壞了,四角都暗。50歲的大叔值班,負責操控電梯,開關閘門。一般在6點下班,因此我往來這裡,規定必須5時前到達。原因?怕鬼啊。實話,身處這種幽禁空間達數分鐘,像鬼魅電影恐懼刺激。或某層間流竄異物?或某角落站著臉朝牆之「靈」,都害怕。在這裡,即使強如我每天能也見到「他們」,那刻也強裝不來。

這天,下午4點半,我比平常還早來。但發現,原來操控的老伯不在,外面放了告示牌「小心使用」。旁邊沒人,沒法子,只好獨個兒走進去,費力拉好兩道閘,按了13樓,徐徐而動。樓層間光影爍動,不自覺發抖。經過5樓,兩把聲音,從身後左角傳來,我裝成沒事偷望……那裡卻空著:

甲︰「他終於跑掉,可以獨佔這裡了,呵呵……」乙︰「你做了甚麼嗎?他今天早上總跑廁所,肚瀉得厲害。」甲︰「沒有,我甚麼都沒做,如我做的話……。(聽不清) 」(待續)

小紅帽,會計師樓工作,天生有陰陽眼,卻從來怕向人提起。

facebook / msn / 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
dadblk4 madblk4

恭喜你!獲取1分 !

更多積分任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