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0-04-27 12:44:00

何栢良:放寬內地客入境前 須有措施防假陰性患者入境

分享:

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未完結,廣東省仍發生零星的確診個案,內地不同省市都有做病毒排查,發現無病徵患者為數不少,以早前廣東省在廣州市進行的大型排查為例,14萬接受排查人士中,有134人是無病徵患者,佔約千分之一,顯示病毒在內地社區的傳播鏈仍然未斷,預計於內地五一黃金周後,零星感染個案或增加。

何栢良認為當局可考慮放寬內地入境人士檢疫措施,但須留意內地無病徵患者數目,在決定是否放寬前,當局應有相應措施,包括與內地溝通,要求入境人士申報,在過去1個月是否到過高危地點,是否屬於高危群組等,亦要安排入境者先在港口岸,留取鼻咽樣本檢測,完成檢疫確定無帶病毒才可入境,以防止假陰性患者入境。

至於保安局研究安排專機,接載滯留印度及巴基斯坦香人回港,何栢良認為,只安排回港人士接受一次檢測便回家的做法很危險,當局應安排回港人士入住駿洋邨檢疫中心14天,完成檢疫才能離開。

何栢良表示,內地、香港、台灣和南韓都有出現「復陽」個案,認為若有「復陽」個案,應抽取患者呼吸道及糞便樣本檢測,亦要安排同住接觸者、接觸較密切的同事和朋友做檢測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