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0-10-04 08:30:00

【新冠肺炎】健康碼免強制檢疫安排 張建宗:疫情穩定下來才能落實

分享:
張建宗指,疫情穩定下來才能落實,利用健康碼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。(資料圖片)

張建宗指,疫情穩定下來才能落實,利用健康碼豁免強制檢疫的安排。(資料圖片)

政務司長張建宗撰寫網誌,他指特區政府正積極與內地和澳門商討,讓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人士,利用「健康碼」的機制, 互相豁免14天強制檢疫安排。不過,張建宗指本港要疫情穩定下來才能落實此安排。他又說,政府正積極研究讓持有相關證明的內地港人免檢疫回港,他說研究已進入最後階段。

過去一周巡查2.5萬次發逾200張告票

張建宗形容,近期疫情雖有所紓緩,但仍然反覆。市民要繼續保持高度防疫意識,避免疫情再次在社區爆發,令大家在過去兩個多月的努力付諸流水。他說,為增加阻嚇作用,食肆違反每張枱4人規定或沒有隔板分隔,以往只有負責人被罰,現時違規食客亦可被票控,每人罰款2,000元。他說。過去一星期合共巡查約2.5萬次,發出了超過200張定額罰款告票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