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0-11-25 04:30:00
日報

新冠肺炎 有患者在社區中心歌舞 或擴群組強制檢測範圍

分享:
歌舞群組有患者曾到沙田大會堂跳舞或唱歌。(黃文山攝)

歌舞群組有患者曾到沙田大會堂跳舞或唱歌。(黃文山攝)

本港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惡化,昨再增80宗確診,69宗本地感染中有54宗與歌舞群組相關,包括在大圍工作的導師和醫院職員,群組累計增至187人。當局發現患者除到過21間指明場所外,又去過社區會堂等地唱歌跳舞,不排除增加要強制檢測的場所。

歌舞群組持續蔓延,昨再多54人確診,包括大圍路德會新翠少年中心外聘的62歲女導師(#5774),以及仁安醫院放射治療部51歲女職員(#5730),當局指患者與前日確診的歌舞群組患者曾共用休息室,部分用過休息室的職員要檢疫。


政府至今規定,曾到訪21個跳舞或唱歌場所的人要強制檢測,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,調查後發現部分患者曾到其他地方唱歌或跳舞,包括沙田大會堂、大圍隆亨社區中心和北區大會堂,涉及10至30人。她又稱,若再發現有更多跳舞或唱歌場地,有關連或多於兩宗個案,會再更新須全面檢測的名單。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透露,21間指定場所已有2,800人接受強制檢測,找出50名染病人士。


藝人蕭正楠檢疫14日
至於10宗源頭未明個案,包括一名住東涌的民航處總部67歲外判男工人(#5735)、在長沙灣工作的保安(#5777)和3名家庭主婦,他們居住地點遍布全港多區,包括北角、石硤尾、將軍澳及屯門等。截至昨午,本港有逾50宗初步確診,包括寶馬山蘇浙公學一名15歲男學生,學校須停課14日。

Ad Block

昨有兩名食肆員工確診,包括源頭未明的大圍海港燒鵝海鮮酒家47歲女樓面(#5704)及在灣仔中菜館星月居工作、屬關連個案的63歲男子(#5715)。消息指,藝人蕭正楠上周三(18日)在一間食肆拍攝飲食節目後,該食肆有員工確診,蕭正楠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須檢疫14日。他上周曾出席無綫電視台慶,同場205名員工已接受測試,全部結果呈陰性。

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昨在電台節目形容,過去一周疫情出現大型網絡式爆發,情況儼如「森林大火」,籲各界要協助「斬斷火路」。他認為政府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反應較慢,建議近日曾到高危場所者,取得陰性化驗結果後要進行14日醫學監測。他同時提出應全港停課,政府要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並呼籲商界響應,以及關閉非必要娛樂及體育場所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