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本地
2020-10-10 12:55:00

【兩岸局勢】蔡英文:《港區國安法》等令區域民主和平受挑戰

分享:
蔡英文指《港區國安法》實施等令印太區域的民主和平受到嚴峻挑戰。(美聯社圖)

蔡英文指《港區國安法》實施等令印太區域的民主和平受到嚴峻挑戰。(美聯社圖)

台灣今日舉行雙十慶典,蔡英文總統發表題為《民主台灣 自信前行》演說,在香港部分,她只提到《港區國安法》的實施,指台灣注意區域安全情勢的變動,從南海、東海主權爭議、台海局勢變動及「港版國安法」實施等,印太區域的民主、和平與繁榮,正受到嚴峻的挑戰。她強調台灣面對對岸的軍事擴張和挑釁,堅守「不畏戰,不求戰」的原則,避免擦槍走火,惟維持兩岸的穩定,是雙方共同的責任,只要北京當局有心改善兩岸關係,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,台灣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。

此外,蔡英文亦會提出3項策略:第一、全方位投入供應鏈重組,讓台灣成為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;第二、打造台灣成為國際資本、人才及數位技術匯聚的重鎮;第三、全力落實經濟社會的均衡發展,讓台灣經濟發展的成果讓全體台民所共享。她呼籲台灣人民團結合作、共度挑戰,讓世世代代的台灣人,對這片土地的文化和價值感到光榮,勇敢走向世界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