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0-11-10 20:26:00

「賽馬會幼童健齒計劃」啟動 照顧全港幼稚園學童

分享:

有報告指,香港5歲兒童有約一半患有蛀牙,可是當中超過九成沒有接受治療。為提高大眾預防蛀牙的意識,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於今個學年起推行「賽馬會幼童健齒計劃」,為全港超過18萬名幼稚園學童提供免費牙科檢查服務。

計劃將為學前兒童提供牙科檢查服務,有需要時會使用氟化氨銀(SDF)治療,以檢查及控制蛀牙情況,防止惡化。SDF已被證實可減緩蛀牙惡化,在美國、澳洲和日本等國家廣泛應用。蛀牙在塗上SDF後會變成黑色,表示治療已成功阻止蛀牙惡化。

此外,計劃亦會舉辦家長講座和教師培訓,前者由牙醫講解常見的孩童口腔疾病和口腔護理方法,更為嚴重蛀牙的學童和家長提供個人諮詢,助改善口腔康。後者則可讓教師更有效地向幼稚園學童傳遞口腔健康訊息。香港大學牙醫學院副院長(對外事務)朱振雄教授表示,「嚴重蛀牙、缺牙、牙瘡等問題,嚴重影響孩子的成長和發展,希望透過此計劃讓大眾明白蛀牙是可以預防的。孩子定期檢查牙齒,並適時接受所需治療,便能夠大大降低蛀牙對他們的影響。」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