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0-07-08 15:00:00

【新冠肺炎】助產生抗體?西班牙研究:群體免疫難做到

分享:
研究認為目前而言,除非大眾接受大量感染及死亡個案,以及醫療系統崩潰等影響,否則群體免疫的目標不可能實現。(互聯網圖片)

研究認為目前而言,除非大眾接受大量感染及死亡個案,以及醫療系統崩潰等影響,否則群體免疫的目標不可能實現。(互聯網圖片)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各地蔓延,香港也出現社區爆發,情況令人憂慮。而部分國家期望可以令民眾有群體免疫(Herd Immunity),但西班牙一項針對大型抗體的研究發現,多達6萬名參與研究的國民中,僅5%帶有新冠病毒抗體,與「群體免疫」的標準有很大距離,引證目前無法達致群體免疫的目標,團隊相信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仍是應對疫情的最好方法。

今次研究由西班牙衞生部資助,由4月開始進行,共有6.1萬人參與者,結果已刊載於醫學權威期刊《刺針》。研究發現只有5%的人體內有病毒抗體,而受感染的人士則有近三分一人沒有任何症狀,與之前在瑞士、中國及美國的研究結果相似。而《刺針》亦同時刊載評論文章,指研究反映「即使在疫情重災區,大部分人仍然未受感染」,因此任何想達致群體免疫的做法均為不道德且無法實現。

西班牙的研究作者指出,達致群體免疫需要有超過六成人曾接觸病毒並產生抗體,又或透過接種疫苗帶來免疫力。但目前而言,除非大眾接受大量感染及死亡個案,以及醫療系統崩潰等影響,否則群體免疫的目標不可能實現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