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0-08-09 17:00:00

【新冠肺炎】韓研究:有無病徵 病毒量一樣咁多

分享:
韓國有研究指,無徵狀患者,體內的病毒量與有病徵患者相約,而且無徵狀患者體內病毒消失的速度比較慢。

韓國有研究指,無徵狀患者,體內的病毒量與有病徵患者相約,而且無徵狀患者體內病毒消失的速度比較慢。

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沒完沒了,帶有病毒但沒有病徵的隱形病人,可成為社區播毒的源頭。而韓國一項研究顯示,即使隱形病人沒有出現病徵,但其體內的病毒量跟有病徵的患者相約,故此他們仍可以將病毒傳播他人。

該發表在《JAMA Internal Medicine》的研究,共分析了在當地一家社區治療中心隔離的303名COVID-19患者的數據。當中193名、即63.7%患者有徵狀,餘下110人則沒有徵狀。在沒有徵狀的人士中,80%人在長達24日的隔離及跟進期間均沒有任何徵狀出現。

研究人員檢測患者的鼻及喉拭子樣本,結果發現無徵狀患者,體內的病毒量與有病徵患者相約,而且無徵狀患者體內病毒消失的速度比較慢。不過,研究人員指病毒量與傳染性並無直接關係,或需要再進行研究才能確定無徵狀患者的播毒能力。而美國早前研究就指當地近半感染個案與隱形病人有關,故政府頻頻呼籲民眾要遵守保持社交距離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