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19-07-26 05:15:00

一針保平安 外遊前做足防肝炎準備

分享:

暑假向來是旅遊旺季,出發前除了要預訂機票住宿、計劃行程、買旅遊保險外,你還會準備「平安藥」甚或接種疫苗嗎?別以為只有到衛生環境較差的城市旅遊才需要預先接種疫苗,事實上不少港人熱門旅行地點如日本和韓國亦存在風險,特別是喜歡享用刺身的旅人,有機會因進食生或未經煮熟的海產而感染甲型肝炎。 
 

想為旅程增添多一重保障,外遊人士可選擇出國前接受疫苗注射,防患於未然。甲型肝炎疫苗適用於一些到高危地區旅遊人士及免疫力不足人士,一歲以上即可接種。免疫能力於接種後兩至四個星期才產生,所以前往高危地區的旅遊者需要預備足夠的時間接種。在首次疫苗注射後的六至十二個月內接種第二劑疫苗,即可終生免疫。至於乙型肝炎疫苗普遍各年齡人士都能接受注射,為達至最佳預防效用,建議注射三針疫苗,第二針於第一針後最少一個月內;第三針則於第二針最少兩個月內接種。


了解更多旅遊健康資訊:www.travelhealth.gov.hk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