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18-03-28 06:00:00

前列腺增生致急性尿瀦留

分享:

男士步入五十後,有時會出現小便無力、尿頻尿急等現象,其實是良性前列腺增生作怪。隨著年齡增長,男士前列腺增生情況會愈來愈普遍,雖不足以致命,但長遠會引發併發症。而急性尿瀦留則是前列腺增生其中一個嚴重且常見併發症。患者因增生問題令到尿道被壓迫,繼而導致膀胱儲滿尿液卻無法排出;患者膀胱亦會突然感到刺痛。急性尿瀦留需要借助導尿喉將尿液引流,若不及時處理,有機會造成腎水腫。
 

泌尿外科醫生黃國田指,雖然前列腺增生不會惡化成前列腺癌,但認為男士切勿諱疾忌醫,當發現自己有下尿道症狀時,便應及早求診。他稱現時服用含ALPHA腎上腺素的藥物,例如通鼻塞藥、抗敏感藥等均有機會增加前列腺增生的風險。他續稱,現時可以口服藥物及手術處理增生問題,而口服藥物對男士性功能影響相對較微。而且,他稱,現時並無任何大型研究證實保腎食物,能夠改善前列腺增生問題,但建議男士可在日常飲食奉行少紅肉多菜的原則,能有助預防增生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