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4-07 14:00:00

及早正視 8個可致月經不來的原因

分享:
每月來潮令女性不適,但經期不來則更讓人擔憂。(互聯網圖片)

每月來潮令女性不適,但經期不來則更讓人擔憂。(互聯網圖片)

每月來潮令女性不適,但經期不來則更讓人擔憂。專家列出8個月經遲來的原因,有些原因不能輕視,需要盡早求醫及處理,令月經重回正軌。

  1. 懷孕:懷孕是導致停經的最主要原因,若近期有未避孕的性行為,且月經延遲一星期以上,便要考慮懷孕的可能。
  2. 過度減肥:極端的減肥手法及壓力可導致內分泌失調,或會身體停止排卵,造成月經延遲。
  3. 壓力太大: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之下,可影響腦下垂體的功能,導致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爾蒙甚至不排卵,於是造成月經紊亂。長期的心理壓抑、情緒不佳,同樣也會影響月經週期。
  4. 甲狀腺功能失調:甲狀腺負責調節人體新陳代謝,一旦甲狀腺功能失調便可影響月經。
  5. 多囊性卵巢症:由於卵泡無法正常生長,故可致月經不規則及遲到,也是引起不育的常見原因。
  6. 生活習慣:濫用藥物、吸煙及飲酒等都可能導致月經不來。
  7. 受到藥物或避孕器影響:藥物會影響內分泌而導致月經延期,通常待身體適應後便能恢復正常。
  8. 卵巢早衰:40歲以下的女性若出現停經的情況,便可能是卵巢早衰,更有類似更年期的症狀。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