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7-30 14:00:00

夏天易腸胃炎 清淡飲食助復原

分享:
夏天氣溫高企,最容易令食物孳生細菌,引起腸胃炎。

夏天氣溫高企,最容易令食物孳生細菌,引起腸胃炎。

夏天氣溫高企,最容易令食物孳生細菌,引起腸胃炎,症狀更是又急又快,如噁心、嘔吐、腹痛、發燒,甚至糞便帶有黏液和血絲。如發生在嬰兒、長者或慢性病患者身上,就要小心症狀可能會比較嚴重,亦更易出現嚴重併發症如脫水、敗血症、休克、腸出血、壞死性腸炎等,因此有需要及早就醫處理。

如果腸胃炎的症狀不嚴重,一般可以透過補充水分和電解質,以及進食容易消化的食物,幫助腸胃復原,高油、高糖、高鹽和辣酸食物可免則免,至於高纖維、高乳糖和容易脹氣也不是好選擇,原因是纖維會刺激腸道,而產氣食物則會加重腸胃負擔,高糖食物則會把水分帶到腸道,加劇腹瀉情況。

不想腸胃炎來襲,就要小心處理和儲存食物,例如蛋和肉類要煮熟才好食用,生食和熟食要分開處理和妥善存放,亦要避免食物放置在室溫環境過久,吃不完的食物應盡早放入雪櫃存放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