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4-07 12:00:00

平日少活動 運動易受傷

分享:
運動受傷的出現通常與運動方法不當有關。(互聯網圖片)

運動受傷的出現通常與運動方法不當有關。(互聯網圖片)

現代人坐多過行,導致髖關節或膝關節的筋膜較緊繃,增加運動受傷風險,就算只是跑步,也容易令膝關節受壓而產生膝關節或肌鍵發炎:即使平日有運動習慣的人,一旦挑戰自己耐力而提升運動強度或時間,也容易產生肌肉、肌腱拉傷撕裂等發炎反應。

運動受傷引起的輕度發炎,可以用冰敷處理,若情況沒有改善或惡化便應求醫處理。假如有韌帶、肌鍵、肌肉撕裂傷,則可能需要接受適當治療,幫助患復康復。

一般來說,運動受傷的出現通常與運動方法不當有關,包括運動前熱身不夠、運動過於劇烈、時間太長或姿勢錯誤,以及運動後沒有讓疲勞的身體有足夠休息等。所以要減少傷患,大家就要多加注意,運動前熱身的原則是讓身體有發熱感覺,可原地或繞圈小跑步,若運動期間感到吃力便應停下來休息,運動後可做伸展運動和按摩肌肉,回家後休息足夠及消除疲勞,恢復後才好再次運動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