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6-29 12:00:00

抗病3寶 提升內在防護力

分享:
提升內在的防護力,更能阻截病菌侵襲。(互聯網圖片)

提升內在的防護力,更能阻截病菌侵襲。(互聯網圖片)

為了對抗疫情,一年多來大家都減少外出,亦有戴口罩及勤洗手,如果能夠同時提升內在的防護力,更能阻截病菌侵襲。自我防護力與食物有很大關係,而攝取足夠的維他命C、D和植化素等三種營養素,對於提高抵抗力十分重要。

維他命C在細胞修復與免疫系統的運作中扮演重要角色,可以對抗自由基、加強抗氧化能力,亦有助合成重要的神經傳導物質,調節體內壓力荷爾蒙。很多蔬果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,但烹調時高溫就容易令營養素流失,所以毋須加熱的沙律或水果,可說是最合適的攝取方式。如橙,石榴、釋迦、龍眼和奇異果等水果都有大量維他命C。

至於維他命D則不止幫助鈣質吸收,強化骨骼,還有抵抗感染、強化抗菌及增強免疫細胞自體吞噬的作用,有助保護呼吸系統抵抗感染。攝取維他命D可以透過日曬或飲食,前者只要每日曬10至15分鐘便夠,而深海魚、乾冬菇及蛋黃等都是良好的營養來源。

植化素被認為有抑制細菌、抗發炎及過敏的作用,而不同蔬果能提供不同的植化素,所以平日烹調時宜選擇不同顏色的蔬菜,以攝取均衡及足夠的營養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