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2-01 12:00:00

日式早餐│日研指助降14%死亡風險

分享:
日本一項研究證實,日式飲食能令整體死亡率降低14%。(互聯網圖片)

日本一項研究證實,日式飲食能令整體死亡率降低14%。(互聯網圖片)

日本是長壽國家,男性及女性預期壽命均在前列,百歲人瑞更為數不少,很多人將此歸功於日本人的飲食習慣能降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風險,令總體死亡率亦隨之下降。而當地一項研究更證實,日式飲食能令整體死亡率降低14%。

該項由日本東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於《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》發表,分析了日本逾14萬名年齡介乎40至69歲的居民,平均追蹤時間長達18.9年,並選出8項日本飲食指數(JDI-8, Japanese Diet Items-8),得分愈高代表飲食習慣愈「日式」,死亡風險亦能降得最多。而8種飲食習慣包括較多吃的米飯、味噌湯、海帶/昆布、醃漬菜、綠色/黃色蔬菜、海鮮、綠茶,以及較少進食肉類(牛和豬肉)。

若飲食指數達到6至8分,死亡風險較最低分的人可降低14%,當中經常喝綠茶、多吃蔬菜和海帶等,都可帶來顯著的健康好處。研究人員認為,日式飲食含有豐富的營養,包括纖維、維他命、長鏈脂肪酸及抗氧化成分。即使鹽分攝取較多,但同時攝取較多鉀,抵銷了鹽分的影響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