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1-15 04:30:00
日報

棕色脂肪 助抗慢性疾病?

分享:

脂肪原來都有分好壞,一項刊載於《Nature Medicine》的研究顯示,若身體有較多能燃燒能量及產生熱能的棕色脂肪,可以大大減低罹患高血壓、心衰竭、冠心病、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風險,而即使他們亦有肥胖問題,疾病患病率卻與非肥胖的人相似,反映棕色脂肪可能多少與健康有密切關係。

 

研究共分析了5萬2千多人的體脂及患病資料。結果發現,體內棕色脂肪較多的人,患二型糖尿病的比率只有4.6%,而沒有或較少棕色脂肪的人,患病率則達9.5%,並且有較高機率出現膽固醇異常的情況。研究人員指出,有關發現令他們對於利用棕色脂肪於治療的潛力更具信心。棕色脂肪可將能量轉化為熱能,提高身體的代謝效率,而白色脂肪則僅能儲存熱量,故白色脂肪愈多便愈容易出現肥胖及各種代謝綜合症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