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4-12 14:00:00

歐洲心臟學會 建議按血壓選擇合適運動

分享:
報告指已確診高血壓的人可以選擇踩單車、步行和游泳等帶氧運動。(互聯網圖片)

報告指已確診高血壓的人可以選擇踩單車、步行和游泳等帶氧運動。(互聯網圖片)

疫情下大眾更關注自身健康,運動意識提高,但如何選擇合適的運動呢?如本身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擔心揀錯運動帶來反效果,增加猝死風險。歐洲心臟學會(ESC)早前發表報告,首次提出根據個人血壓情況來選擇合適的運動,例如已確診高血壓的人可以選擇踏單車、步行和游泳等帶氧運動;血壓偏高但未算患病的則可選擇增強力量類型的運動,如俯臥撐、舉重或深蹲等練習;血壓正常宜選擇力量結合耐力類型的運動,例如平板支撐(plank)、靠牆半蹲(wall sit)等練習。

報告指出,運動具有降壓效果不遜於一般的降血壓藥,而不同的運動可為心血管帶來不同的好處,若能根據自己血壓的情況選擇安排合適的運動,可以將運動的好處提升,更有效降低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風險。

該項發表於《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Cardiology》的報告,分析了34份研究的內容,審視血壓和體育活動之間的關係,建議醫生應該根據每個人血壓的情況推薦合適的運動。報告主要作者、瑞士巴塞爾大學Henner Hanssen表示,帶氧運動對高血壓患者帶來的降壓效果,可媲美甚至更大過服用一次降血壓藥,並可維持24小時左右,因此患者能夠堅持每天運動的話,效果更佳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