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6-28 12:00:00

減肥錯誤丨4種謬論令脂肪難消

分享:
囤積在腹部的脂肪有時相當頑固,不易消除。(互聯網圖片)

囤積在腹部的脂肪有時相當頑固,不易消除。(互聯網圖片)

誰喜歡頂著一個大肚腩?但囤積在腹部的脂肪有時相當頑固,不易消除。美國生活指南網站《lifehack.org》就指出,啤酒肚難以消滅的其中一原因,可能是對減肥有4個錯誤理解,導致減肥失敗。

錯誤1:局部運動能減脂
一般治療是頭痛醫頭,腳痛醫腳,身體哪裏脂肪多就做針對性運動,似乎沒錯,但局部運動只會強化個別位置的肌肉,卻不能減少脂肪。而消除脂肪的最有效運動是全身性帶氧運動,透過加速身體新陳代謝而帶來燒脂的效果。

錯誤2:減肥要少吃肉
肉類脂肪較多,經常被認為是致肥的元兇之一,但攝取脂肪並不會造成肥胖,因為脂肪是三大營養元素之一,身體需要有適量的脂肪才能應付身體所需,尤其是脂肪為細胞合成的重要成分。只有攝取過多脂肪才會造成肥胖,所以減肥也要吃肉,揀一些較少脂肪及有益的肉類食用便可。

錯誤3:熱量愈少愈好
熱量太多造成肥胖,減肥自然要減少熱量攝取,極端節食當然很快能達到減肥的目的,但難以持久,而且身體的新陳代謝速度也因為沒有足夠養分而減慢,減重更難。

錯誤4:實行減肥餐就有效
坊間相傳很多減肥產品或減肥餐,聲稱效果神奇,令不少人爭相仿傚嘗試,但再有效的產品或食物,沒有飲食和運動的配合,都難以達到理想的減重效果。

其實減肥真的沒有捷徑,最終只有透過均衡飲食和恆常運動,才能達到減重消脂的目標。

Ad Block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