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6-27 20:00:00

減脂|減磅如何避免肌肉流失?

分享:

減肥時需要製造「熱量赤字」,讓身體消耗多於攝取,就會慢慢使用身體中的儲備,從而減輕體重。可是在這個過程中,除了脂肪,也有可能將肌肉消耗掉,如此一來身體的基代謝率會下降,令減肥的效率也會下降。因此,我們需要想辦法盡量保留肌肉,如果可以做足以下3點,便能更有效率地得到美好體態。

1. 增加蛋白質攝取
蛋白質是肌肉的重要構成部分,因此提升蛋白質攝取量可減低身體向肌肉「埋手」的機會。而每天所需攝取量約為每公斤體重1.6至2.7克,比一般議攝取量的0.8至1克多得多,因此有腎臟問題的人士應先諮詢醫生。

2. 配合阻力訓練
阻力訓練即一般器械、啞鈴、橡筋帶對抗一些阻力的運動。這類運動可以刺激肌肉增長,因此能夠減慢身體分解當中的蛋白質作「燃料」。

3. 運動後適當補充
雖然要減肥,但運動後仍須進食,而且要聰明地攝取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,除了有助復體能,亦可刺激肌肉合成。若完成中高強度運動,約須補充每公斤體量1至1.2克碳水化合物及0.3克蛋白質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