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0-08-28 14:00:00

皮膚變黃?或因吃太多紅黃食物有關

分享:
大量食用紅蘿蔔,全身皮膚都會因為攝取過多胡蘿蔔素而變黃。(互聯網圖片)

大量食用紅蘿蔔,全身皮膚都會因為攝取過多胡蘿蔔素而變黃。(互聯網圖片)

紅蘿蔔是許多人心中的營養聖品,它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,有助預防夜盲症、加強眼睛的辨色能力,也能減少眼睛疲勞與眼睛乾燥,而其他營養成分如維他命C、膳食纖維、懈皮素及山標酚等,對身體十分有益,也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。

不過,紅蘿蔔再有益也不能長期及大量食用,否則全身皮膚都會因為攝取過多胡蘿蔔素而變黃。幸而只要停止食用,皮膚就會慢慢恢復為原本的顏色。一般情況下,成人每日不宜食用多過300克紅蘿蔔。

除了紅蘿蔔外,部分紅、黃色的食物,如木瓜、枸杞子及南瓜等,吃過量也會影響膚色,故應適量食用,才能維持身體健康而又不會帶來負面影響。

要留意,紅蘿蔔所含的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,故最好用油炒熟或與肉類一起燉煮,才能幫助身體吸收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