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10-08 12:00:00

破解3個飲水與減肥的都市傳說

分享:
破解3個飲水與減肥的都市傳說。(互聯網圖片)

破解3個飲水與減肥的都市傳說。(互聯網圖片)

不少人覺得自己飲水都會肥,所以減肥始終不見效果,而大家亦聽過飲凍水有礙減磅,又或想瘦就要飲多啲水,甚至常飲凍飲會令腹部脂肪團積。今次小編就為大解破解一下這些千奇百怪的都市傳說!

1. 飲水多會瘦?
其實無論你飲幾多水,對於減重都是沒有影響。因為水本身沒有熱量,故此多飲或少飲基本上不影響熱量攝取。但身體需要足夠水份去維持正常運動,補水不足就不止不會瘦,連健康都可能會失去。

2. 凍飲會妨礙減肥?
水溫對減肥並沒有特殊影響,無論常溫水或熱水對減肥來說都是一樣。理論上,飲凍水可能更有助減肥,因為身體為平衡溫度,需要消耗較多能量將凍水的溫度提高至接近體溫,但當中所需的能量實在很少,吃多一口飯或零食已經抵銷了,故此簡單來說,飲凍水或暖水只在乎自己的喜好便可。

3. 常飲凍飲會令腹部更多脂肪?
腹腩的出現是皮下脂肪或內臟脂肪過多,甚至可能是腹內器官異常腫大或有腫瘤等導致。假如器官沒有異常,肚腩的形成就是因為日常攝取過多熱量,令身體的脂肪增加,並積聚在腹部,故此飲凍水不會令肚腩增大,但如果凍飲含有大量糖分,當中的熱量就有機會變成脂肪包圍腹部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