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2-26 14:00:00

肥人久坐易分心兼損認知

分享:
肥胖人士久坐不動除了損害健康外,最新研究便發現,當坐著超過20分鐘,保持專注的能力就會減低。(互聯網圖片)

肥胖人士久坐不動除了損害健康外,最新研究便發現,當坐著超過20分鐘,保持專注的能力就會減低。(互聯網圖片)

肥胖人士久坐不動除了損害健康外,最新研究便發現,當坐著超過20分鐘,保持專注的能力就會減低。

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人員,追蹤89名超重或肥胖參與者的運動方式和日常習慣,並利用一系列認知功能測試和腦功能測量,了解他們維持專注力的能力。結果發現,參加者在測試期間,腦電波反映大腦會不斷切換狀態,而坐得愈耐的人,切換的情況愈多,顯示他們的專注力被其他事物分散。有關研究已刊載於《The 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》。

研究人員指出,眾所周知久坐有礙健康,今次研究更顯示長時間坐著也會影響25至45歲肥胖成年人的認知功能,只要久坐超過20分鐘後,人們克服專注力走散的能力便逐漸減弱,並建議如常保持專注,最好是隔一段時間就要起身走走,既可提升效率,亦有助預防肥胖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