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8-17 12:00:00

解宿醉最有效的方法是……

分享:
解宿醉最有效的方法是……(互聯網圖片)

解宿醉最有效的方法是……(互聯網圖片)

疫情稍緩,聚會重新開始,有時難免會飲多幾杯,試過飲多了到翌晨依然有頭痛、想吐等「宿醉」情況嗎?上網搜尋就會得到很多分享,例如有人說喝蜂蜜水有效,有的則說喝杯濃茶或咖啡便可,也有人會吃些辛辣食物。這些方法真的有用嗎?

無論是蜂蜜水、濃茶或咖啡,或其他方法,都不能真正降低減少體內的酒精濃度,最多也只能令人稍為打起精神,連帶能否緩解宿醉的不適也成疑問。其實,解酒的方法只有一個,就是多喝水。

喝酒後出現的頭痛、嘔吐等症狀,都與酒精代謝過程令身體脫水及累積乙醛所致,故此只要多喝水,就可以有效緩和身體脫水而導致的不適,同時亦有助身體代謝和排走酒走的殘餘物。

當然,最有效對付宿醉的方法,就是由根本做起,也就是不要喝酒,至少不要過量攝取酒精。飲酒後做以下5件事,都有助預防宿醉:

1. 飲酒前先吃一些含蛋白質的食物,減少酒精刺激胃黏膜。
2. 選擇低熱量、膳食纖維豐富的蔬果作為下酒菜,降低熱量,減少身體負擔。
3. 喝慢一點,尤其酒精濃度較高的酒類,更宜淺酌慢飲。
4. 孕婦、患有慢性病或服用藥物的人士,切忌不要喝酒。
5. 飲酒後要多喝水、多休息,切忌馬上洗澡、也不要運動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