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4-13 14:00:00

認知障礙丨美發現正氣壓機治睡眠窒息症 可降長者患癡呆症風險

分享:
長者要正視自己健康,如果有睡眠窒息症,適當治療可減癡呆症發病風險。(互聯網圖片)

長者要正視自己健康,如果有睡眠窒息症,適當治療可減癡呆症發病風險。(互聯網圖片)

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(obstructive sleep apnea,簡稱OSA)是睡眠窒息症常見的一種形式,是指睡眠時上呼吸道受阻,無法正常呼吸,其中長者是高危發病群組,而且OSA跟長者相關的認知障礙症有所關係。美國密芝根大學最近一項分析就發現,只要正視問題,睡眠時佩戴正氣壓機,未來3年不太可能會患上阿茲海默症或老人癡呆症。

密芝根大學醫學院的睡眠障礙中心的研究人員,統計分析了5萬名被診斷為OSA的長者醫療數據,跟未接受正氣壓機治療的人比較,未來3年患上阿茲海默症或老人癡呆症的風險大幅降低。參與研究、神經病學助理教授和睡眠流行病學家Galit Levi Dunietz博士認為睡眠機治療跟未來3年以上疾病的發病機率存在顯著因果關係,「現時全美有約580萬位長者患有癡呆症,今次結果對長者的認知健康起關鍵作用。」

(來源:密芝根大學)
網址:https://labblog.uofmhealth.org/lab-notes/treating-sleep-apnea-may-reduce-dementia-risk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