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17-01-23 06:00:00

開創無創產前診斷中大教授獲獎

分享:

內地首個由科學界及企業界同共發起的民間科學獎項「未來科學大獎」,為表揚在中大華地區完成具原創性和對國際影響力巨大的研究項目,日前頒發「生命科學獎」予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(研究)及化學病理學系系主任盧煜明(圖),以表揚他憑藉血漿DNA診斷技術,開創「無創產前診斷」方法的革命性貢獻,讓全球數以百萬計孕婦受惠。


盧煜明領導的跨學科研究團隊,重點研發新一代的游離核酸分析技術,以探索游離胎兒核酸的生物學及病理學特性,希望最終可發展出更多與妊娠疾病(如單基因遺傳疾病、胎兒死亡、妊娠毒血症等)相關的無創診斷方法,讓更多的孕婦及家庭受惠。他在論壇上更寄語年輕一代科研人員,現時正值生命科學的黃金時代,希望年輕研究者好好努力,把握機遇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