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 Block Ad Block
健康
2021-06-28 10:00:00

香口煎蛋 怎樣烹調最健康?

分享:
煎蛋的過程中加入少量的水,可減少油量,減低產生反式脂肪。(互聯網圖片)

煎蛋的過程中加入少量的水,可減少油量,減低產生反式脂肪。(互聯網圖片)

想要維持健美體態,又或患上肌少症,就需要增肌才行。在眾多食品中,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雞蛋,可說是促進肌肉生長的最佳營養來源,但要提高身體的吸收率,就需要搭配適當的食物和食油。

雞蛋不但便宜,而且用途廣泛,既可簡單用水烚熟,亦可花點心機製作煎蛋、卷蛋甚至水波蛋、蒸水蛋等等。有些人會擔心吃蛋黃會攝取太多膽固醇,但近年研究已為蛋黃「平反」,健康正常的人適量進食蛋黃並不會影響膽固醇水平。反而是煎蛋時使用的油才是關鍵。

原因是由受熱後會容易產生反式脂肪,成為損害健康的元兇,若用多油煎蛋或製作菜式,就可能會攝取了大量反式脂肪,加上油的熱量很高,一不小心便會墮入肥胖陷阱。因此喜歡煎蛋的你,落油時要注意分量,若怕油少會黏鑊,可以使用易潔鑊具,以及在煎蛋的過程中加入少量的水並蓋上鍋蓋,用蒸的方式煮熟雞蛋。

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,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。了解更多
接受